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k1337次工作人员热心为外籍留学生旅客提供服务获点赞

2019-07-02 10: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惠荣

7月1日23:33分太原站,由乌鲁木齐客运段济南二组担当的k1337次列车上,14号车厢迎来了13位巴基斯坦外籍留学生旅客,走在最前面的一名外籍留学生旅客满脸焦急地走到14号车厢,手拿10张硬座车票,用简短的中文向乘务员候玉涵描述说:他们一行13人是来自巴基斯坦,其中有三人在15号车厢,都不太懂中文,希望帮忙找到座位,候玉涵立即向当班的列车长高允汇报了情况,高允快速赶到,核对车票后,引导13名外籍旅客找到自己座位,并叮嘱候玉涵要持续关注,及时提供服务。

       开车后不久,列车长高允和乘务员候玉涵一同来到巴基斯坦旅客座位前,列车长高允热情地用英语与他们打招呼:“Hello,welcome to China。”对方也友好的用中文回应“你们好”。 在简短的聊天中,高允和候玉涵了解到这14名外籍留学生旅客,7人去吐鲁番,另外6人吐鲁番中转喀什,由于买的同一车厢硬座票不在一起挨着,还有三名同行人在相邻车厢,相互照顾非常不便,又因为懂的中文比较有限,无法与其他旅客沟通协调,希望13个人的座位能调到一个车厢座位在一起,这样大家互相能更好的照应,也减少对其他旅客的打扰。

 了解情况后,列车长高允和候玉涵一起到相邻车厢找旅客沟通、说明情况,做好协调工作,得到了旅客们的理解,非常顺利的将13人的座位调在了一起,并为他们介绍了列车上的设备设施,还送来了开水,外籍旅客不停说:“THANKS”。在工作的闲暇之余,高允又给他们当起了临时导游,为他们介绍新疆的旅游景点和风土人情,外籍留学生旅客不时的点头示意,竖起大拇指称赞。

候玉涵主动为外籍旅客送去开水,列车长高允再次叮嘱候玉涵要做好旅客乘车安全宣传,并照顾好旅客的所需和要求。让外籍留学生旅客感受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体验,即使身处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亲人般的关爱。

  外籍旅客再次向高车长表达旅途非常愉快,由于本次列车乘务人员的服务热情周到,得到了外籍留学生旅客朋友们的一致好评,主动要求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