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子抢险队撑起安全“半边天”

2019-07-02 08: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参加今天的应急演练,我发现自己在紧急情况下处理故障还不够沉着,对现场动静图传送知识的掌握也有许多欠缺,以后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锻炼。”6月25日,在结束了暴雨天气应急演练后,西宁通信段格尔木通信车间女子抢险队队员赵儒梅深有感触地说。

这个女子抢险队是格尔木通信车间2017年4月成立的,现在12名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7岁,分别来自车间综合一工区、二工区、视频工区等几个工区。其中,队长张琳园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格尔木通信车间管辖着青藏铁路从锡铁山到唐古拉721公里正线和100公里支线上所有车站、基站、直放站160个通信机房通信设备的日常维护和故障处理任务,点多线长,沿线自然条件十分恶劣。日常外出检修时,值守各工区的大多是女职工。为预防大队人马外出时驻地出现紧急情况,该车间将各工区的值班女职工组织在一起,成立了专门的女子抢险队,集中学习、集中演练、集中参与抢险。

为方便组织活动,她们还建立了专门的“女子抢险队微信群”。遇有集中演练或紧急抢险任务时,由队长在群里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自成立至今,女子抢险队共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12场次,参与现场应急抢险2次,真正撑起了安全生产的“半边天”。

“现在,即便男同志全部出去检修,我们女子抢险队也能应付各种紧急情况。”张琳园说。赵风斌 魏 欣

编后 女子能顶“半边天”,在家庭生活中是这样,在保安全工作中更是如此。这个平均年龄不到27岁、长期工作在雪域高原的女子抢险队,面对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懈耽畏惧,反而始终坚持学习、加强演练,来迎战可能遇到的各种难题。她们的精神令人敬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