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云追雨科学管控迎战防洪“大考”

2019-07-02 08:0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斌

(陈斌)入汛以来,洛阳工务段从观云追雨、科学管控等方面入手,抓细抓实各项防洪措施的落实,积极迎战防洪“大考”。

该段结合豫西地区地形地质特点和线路设备状况,提前研判水害发生规律,细化完善防洪措施和预案,将高路堤、深路堑、隧道口、桥头护锥等关键薄弱地段纳入防洪风险管理,实行科学管控。该段成立雨情监控分析小组,采取未雨绸缪、观云追雨的方法,24小时监控气象卫星云图,实时监控分析雨情走势。

该段严格落实防洪包保制度,采取领导干部包车间、机关和车间干部包班组、班组长包全线、职工包区段的方式,将防洪安全责任、卡控措施落实到全员,责任到人头,确保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卡控到位。

该段加快路基补强施工进度,科学安排,精心组织,集中人力和挖掘机、铲车等施工机械,全面开展施工大会战,提升抗洪能力。6月19日至20日,该段管内普降中到大雨,机关科室、相关车间添乘检查33趟次,车间、班组落实雨中雨后巡视检查和看守,及时发现、处置水害39处,经受住了首场大雨的考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