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局域网+监督”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2019-07-02 08:0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国桥

(高国桥)6月20日,新乡供电段党委组织助理员梁志超打开电脑,通过段局域网电子党务组织生活管理系统和“三会一课”台账抽查管理系统,检查管内各党支部党建情况和党支部台账。

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落实党建工作职责的积极性,新乡供电段党委组织技术人员开发启用了电子党务组织生活管理系统、“三会一课”台账抽查管理系统和党员评定清单化管理平台,形成了组织管理“线上”查状态、“线下”监督指导的工作模式,大大提升了基层党建管理水平,堵塞了基层党建管理漏洞。

该段党委推行党员评定清单化管理平台,从组织意识、业务素质、工作实绩、作用发挥等方面量化和公开党员日常管理积分,组织党支部书记每月对党员综合素质进行评价打分,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创岗建区、民主评议党员、创先争优等评先的参考依据,提高党员工作学习积极性,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展作为、当先锋。该段党委开发启用电子党务组织生活管理系统,组织各党支部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展过程进行全视频录制上传,并填写日期、人员、议题等内容,实现组织生活程序的可视化。同时,他们安排专人按期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录制视频进行项点分析,给予组织评定,并下发管理通报,对开展不认真、不严肃、走过场的及时纳入月度履职考核,约束各党支部规范“三会一课”程序,确保组织生活取得实效。

该段党委还通过“三会一课”台账抽查管理系统,组织上传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台账,结合组织生活管理系统,对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及台账填写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掌握、评价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落实、整改情况,促进各项工作形成闭环,实现台账检查的日常化、便捷化,同时减少了日常检查对基层的干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