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文明施工观念入脑入心

2019-07-02 08:0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霞妹子,你这是要做一个花盆吗?”身穿工作服、被问的姑娘低头不语,迅速在剩下的半截矿泉水瓶上部戳了两个洞用两条线串了起来,看起来就像一个钱袋子。围观的人不解,嘀咕道,这是花瓶吗?只听霞妹子说:“现在广州正值雨水多的天气,大家拿着伞回到办公室弄得地面湿嗒嗒的,这不就是一个简易版的雨伞收纳筒嘛?我这变废为宝的创意不错吧1说完她哈哈大笑起来,满脸都是骄傲的表情。

这是日前发生在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四公司广州地铁18号线项目部“节能低碳、文明施工”主题活动中的一幕。原来,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第29个节能宣传周,为给项目施工生产节支降耗促增收做贡献,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在驻地开展了“节能低碳、文明施工”主题宣传活动。项目部改变了以往活动中单一观看专题片的形式,变为“看+做”,并增加了自主创意和互动的环节。

在“看”的环节,项目部播放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宣传片和垃圾如何分类讲解视频,让大家对节能低碳有个概念性的认识。因为视频内容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大家看得格外认真,有的还用手机拍摄重点内容。

“做”的环节非常吸引眼球。项目部创造性地开展了四项小活动:以小卡片的形式对垃圾进行分类、手工变废为宝、手绘环保袋、绿色健步行走等。其中,垃圾分类小活动是通过小卡片的形式来考验大家如何把垃圾划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手工变废为宝就更有意思了,活动所需的材料都来源于大家的生活,喝过的矿泉水瓶、刚拆的快递盒、吃完的冰淇淋棒等都是这次小活动的“小宝物”。霞妹子用矿泉水瓶做的简易版雨伞收纳筒,简单、实用、环保,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纸用一圈,树长一年”“节能N次方,地球更健康”“万般能源众家省,源远流长照世人”……这些生动形象的宣传标语在项目部驻地随处可见。项目部力图通过潜移默化的影响,促使节能低碳、文明施工的观念落到实处,让要保工程建设、也要保蓝天白云的理念渗透到每一位员工心中。

“收获太大了,绝对超出预期,我刚开始还以为是走个过场呢,没想到这么有趣、这么寓教于乐1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深有感触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