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虹桥站旅客发送量突破4亿人次

2019-07-01 21:5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董碧莲

(孙业国 董碧莲)6月26日10时,从上海虹桥站乘坐G10次列车前往北京的旅客沈子怡幸运地成为上海虹桥站建成以来的第4亿名旅客。这一重要时刻离该站2008年7月1日建成开通不到10年。

上海虹桥站作为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沪宁、沪昆、京沪三条高铁,是长三角地区目前开行列车最多、旅客发送量最大的高铁站,日常开行高铁列车275.5对,开行范围在覆盖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的基础上,向湖北、重庆、四川等11省市上百座城市辐射,日均到达、发送旅客接近40万人次、最高峰超过100万人次。

作为上海重要的陆上门户,该站致力于成为“上海服务”的代表,把“用心服务,崇尚细节”理念融入旅客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不断满足旅客对美好出行的需求。他们与国际接轨,对第12售票处实施综合性改造,由封闭式售票窗口升级为开放式服务窗口,为旅客提供铁路、民航、长途汽车票务服务和旅游咨询、商务等服务,还提供陆铁空联运一站式服务;对照国际化大都市最高水平,设计制作车站动静态标识,对全站静态引导标识进行改造,分别设置空中、半空、地面等不同高度的中英文对照指示标牌,实施精准引导。他们主动服务当地会展,为旅游经济发展助力;延伸服务触角,加强系统融入对接,在陆家嘴金融中心、国家会展中心等地增设自助售票机,方便会展客商、与会嘉宾乘坐高铁出行;在全路率先打造5G车站,计划于年内完成5G网络深度覆盖,届时,广大旅客将享受到高速、便捷的5G网络服务;加强环境面貌整治,以站台、立柱、顶棚等项目整治为重点,确保站区范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与时代同步,在升级硬件设施的同时,上海虹桥站精心打磨服务细节,将2个服务台更新改造为一站式12306服务中心,与线上12306服务互为补充,设有人工、自助、智能3个服务区域,集自助站内导航、正晚点查询、失物招领等服务于一体,用个性化、自助化、智能化、精准化手段,为旅客提供全行程无障碍服务。该站扩大语种服务范围,加强对服务台、售票窗、爱心服务区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的语言培训,要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基础英语、简单掌握其他语种,确保服务外国旅客过程中语言沟通无障碍。与此同时,针对客流持续高位、早晚集中、站台乘降作业紧凑等特点,该站研发客运作业管理系统和站台端部防侵入系统,提高智能化管理水平;加强客运组织,常态化开展优质文明服务活动,让旅客享受更好的服务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