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最美的微笑留给旅客

2019-07-01 21:5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年前,一个满脸青涩的四川姑娘背着行李、坐着绿皮车来到贵阳。4年前,这个成熟自信的姑娘“掌管”起整列动车组的乘务工作。1年前,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党内服务品牌在贵广高铁上叫响。她就是贵阳客运段优秀共产党员、列车长刘芳。

用心服务是关键,心到才能情到。为做好列车服务工作,刘芳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倾心打造服务亮点,逐步摸索出多备一招、多走一步、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助一把的“动车五多服务法”,赢得了众多旅客的赞誉。她还自己掏钱购买了针线、U形枕、老花镜、一次性雨衣等便民物品,并将儿子的玩具、小人书装在收纳箱里以备不时之需。

“你这个箱子装的都是爱心哦1去年的一天,一位经常乘车的旅客无意中给这个“百宝箱”取了个名字。从此,“刘芳爱心箱”在贵广高铁上推广,成为服务重点旅客的必备物品。

去年7月,该段动车一队党总支以刘芳的名字命名、打造了党内服务品牌“刘芳服务岗”。作为带头人,刘芳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品牌的创建中。她利用休班时间充当礼仪教师和应急培训教练,使乘务员技能更加专业,应急处置能力大幅提升。结合车队“知心服务,行于细节”的服务文化,根据班组人员特点,她先后摸索出小导游、小翻译、小护士“三斜特色服务。她精准揣摩旅客心理需求,及时提供适时适需服务,总结出服务在旅客开口之前的“知心服务法”和“满意100”问询服务法。

肖 婵 李玉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