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施策为暑运提供优质动力

2019-07-01 21: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王鸿斌

(何卫东 王鸿斌)“派班室,40056次列车司机在整备场中暑心慌呕吐。”6月19日10时,福州机务段福州运用车间派班室接到乘务员来电。他们要求迅速将中暑人员移至阴凉、通风的地方,立即启用备班接替出乘。一系列应急措施实施后,中暑人员恢复了意识,机车正点出库。这是该段开展应急演练的一幕。

为确保暑期人身安全、运输生产有序,福州机务段结合实际、充分调研、精准施策,为暑运提供优质动力。

该段对各车间周边环境杂草进行清除,喷洒防蚊虫药剂,为乘务员备班待乘营造良好休息环境;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乘务员的实际需求,做好后勤保障。该段工会采购绿豆、白砂糖、胎菊花、甘草等,发放到各个车间,在暑期熬制防暑汤,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

该段根据机车春鉴整修情况,从5月中旬开始开展“回头看”活动,巩固春鉴成果;启动暑期机车质量专项整治,重点对电器部件故障高发区、易坏机车部件等进行检查;落实每日巡检要求,建立动态惯性故障问题库。截至6月25日,该段共复查机车166台,整治不良活件515件。

6月12日,该段邵武整备车间职工尤添水在整修机车时,发现机车联锁虚接。他立即进行更换,排除了一起机车惯性故障,受到通报表扬和奖励。

6月14日,该段永安整备车间电器钳工刘运宁在对机车进行检修时,发现高压柜的接触器与其他接触器有所不同。他立即叫来机车抢修预备队队员林礼冬,一起对接触器进行全面检查。经过两个小时的奋战,他们发现该接触器传动风缸复原弹簧断裂并立即更换,成功消除了一起机车质量隐患,确保机车正点出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