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多举措强化职业病防治工作

2019-07-01 16:1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为进一步强化职工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加强职业病危害防治力度,玉磨项目部多措并举开展职业健康和卫生管理工作,项目部制订了《职业健康管理办法》、《食堂卫生管理制度》,从制度上保证了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的实施。将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具体落实到部门和个人,落实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责任制,做到人人参与。同时采取多种途径宣传职业病防治工作,使得全体员工对职业病防治知识及健康维权意识得到明显提高。

一是贯彻实施职业病防治法,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培训学习、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加大对《职业病防治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就职业病防治、预防、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员工对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环境。 

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职业健康的培训,以增强项目部管理人员的环境保护意识。在工地明显位置制作安装了职业健康警示标志牌,把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纳入到了日常的管理中,定期召开职业健康例会,分析处理现阶段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健康危害,并对下阶段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危害员工健康的问题进行预防,为员工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二是对接触生产性粉尘作业的劳动者进行在岗期间健康调查。夏季高温期间,给员工发放防暑降温药品、绿豆,并有专人负责落实到位。全体员工宿舍都安装了空调,防止员工中暑。 

三是项目部加强对工作前防护用品佩戴、配备检查工作,并高标准配备个体防护用品,严格执行“有需即发”的规定。加大职业病监督力度,狠抓职业病防控,对作业人员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定期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主要包括作业场所安全防护设施落实情况和劳动者防护用品的佩戴情况。通过检查,各分部、架子队、作业班组的职业病防治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能够及时督促员工正确配带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四是加强职业病防治投入,隧道、加工厂内等高温工作场所、存在轻微气味的区域等,通过大功率风机、规范佩戴劳保用品、种植花草等措施减轻职业危害的发生,使员工在健康、清新、安全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五是按照要求不断完善建立、健全了职业卫生档案和员工健康档案,详细记录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做到随到随查、有需要可对比,为项目部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数据。

六是按照职业健康日常管理工作考核评价计分表的考核内容,对项目部的职业健康管理工作进行了自评。项目部本着对全体人员职业健康负责的态度,切实落实了考核表内的所有内容。按照要求把职业健康管理工作做到实处。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