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冒雨应急送餐忙

2019-06-29 11:5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2日,受贵州地区持续降雨影响,渝贵铁路娄山关南站至遵义站间雨量严重超标。受此影响,途经桐梓东站的部分列车停运或晚点。

当日10时40分,遵义车务段桐梓东站综控员程晓芸接到重庆西至柳州D1791次列车通知,需要车站准备250份应急供餐,为晚点列车旅客提供午餐保障。

该站党支部书记朱永录立即联系供餐单位备货。由于时间紧急,他带着客运人员、保洁人员冒着大雨在站前广场提前等候。12时05分,应急供餐运到车站,朱永录带着大家冒雨卸车,并快速把供餐运送到站台上。12时35分,D1791次列车晚点到达车站。车站客运人员迅速与列车工作人员办理交接,并将矿泉水、面包、饼干等应急供餐转运到列车上,全力保障了列车上旅客的供餐需求。

据了解,暴雨侵袭车站雨量严重超标后,桐梓东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公告列车晚点或停运情况,加开退票、改签专用窗口,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党员服务队积极做好旅客咨询、宣传解释等工作。

据统计,当日桐梓东站为3趟晚点动车组列车应急供餐1620份、办理退票近800张,4名休班职工主动回车站支援,整个应急处置过程安全、平稳、有序,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了旅客称赞。

傅洛炜 高大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