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喀叶墨项目党支部书记张会苗

2019-06-28 11:1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南洲

编者按:在茫茫的戈壁滩,“路”是最美的线条,它孕育着梦想、寄托着希望,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在戈壁深处,一群创新实干的筑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戈壁、默默奉献,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煜煜生辉。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决战喀叶墨”奋斗者,基层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张会苗。

“戈壁红柳人,决战喀叶墨”这是在喀叶墨项目党员大会形成的基本思路。旨在激励全体职工,像红柳一样扎根戈壁、向阳而生,用执着书写着奉献之歌,在盐碱荒漠上擎起火红的信念和绿色的希望,为南疆人民铺筑幸福的康庄大道。张会苗是项目党支部书记,他被亲切地称为班子的“领头雁”,职工的“好伙伴”。

张会苗,1998年7月参加工作,随着工作岗位的变迁,逐渐成为政工战线上的一位老兵。在工作中,他坚持“融中心、建堡垒、展作为”的方针,有效凝聚干部职工思想,促进项目管理工作。做最“普通的人”、干最“普通的事”是几十年不变的理念。他先后获得了集团公司、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管理者”、业主“廉政工作先进个人”、“年度征迁协调工作先进个人”、“年度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夯实党建强基础

2017年6月,公司中标G3012新疆喀什(疏勒)至叶城至墨玉高速公路KYMGJ-6标项目。喀叶墨项目位于新疆南疆地区,喀喇昆仑山北麓,南与印度、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的实际控制区交界,是全国维稳的重点地区。这里夏天酷暑高温、热浪灼人,冬天天寒地冻、飞沙走石,再加上语言沟通的障碍,外部条件显然要比想象中困难的多。

作为项目党支部书记,他牢固树立“干好党务是本职,不干党务是失职”的理念,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主业。他带领项目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项目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政联席会、“三会一课”,认真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定期安排部署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利用形势任务教育、党建主题活动、劳动竞赛等多种办法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按照《项目党建标准化手册》要求,规范党建工作“四本一册六盒”管理台账,努力提升项目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利用形势任务教育、党建主题活动、劳动竞赛等多种办法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积极开展“面向新时代,立足新起点”两找两谈活动。“铭记红色传承,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业主组织开展的 “平安工地”、“廉政建设月”、 “读书学习”等活动,开展喀叶墨项目党支部专题活动,要求所有党员、领导班子、管理人员书写各类学习心得,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落实相关要求,用“真做”体现学习成果。同时结合项目实际,成立阳光工程领导小组,农民工专业就业领导小组。

两年来,他通过狠抓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党的组织、党风廉政、项目文化以及群团建设,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共组织项目班子政治理论学习16次,撰写心得体会文章98篇。通过学习,提振了项目班子成员岗位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了团队业务能力水平,营造了用心执行制度的良好氛围。

围绕中心展作为

“喀叶墨高速公路项目是一个展示作为的大舞台,对公司在新疆市场的滚动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实现信用评比冲AA,成本效益双获益”。在党支部会议上,张会苗这样说到。如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效融入生产中心工作,促进项目管理水平提升。这也是他经常与班子成员探讨的问题。

“逢山开道、遇水搭桥”,“兵马未动、拆迁先行”,已成为项目前期施工管理中书记岗位的主战常进场伊始,张会苗主要负责项目施工辖区内的征地拆迁、地上物拆除、管线改移等工作,经常来往奔走于当地政府、所属乡村之间,尤其走村窜户耐心给村民讲政策、做工作。为了项目的施工进度,他带头创新工作手段,分工协作,主动出击。通过翻译同镇村干部学文件、入农户、进地头、确产权,想方设法打开工作局面。经过80天的鏖战,确定了14户房屋、64户房屋附属及14000余颗果树、500余亩左右绿洲确权及征地拆迁工作,在全线8个标段中排名前列。

2018年初,项目全面掀起了施工大干高潮,为了解决施工进度与管理水平不平衡的问题,他与班子成员组织实施“涵洞施工技术”“冬季施工技术”“盐渍土路基试验段”、“每天学习半小时”、“施工技术管理大提升”等技术课堂的学习,加快对青年员工的培训教育工作,为施工任务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加强的保障。项目先后完成了全标段首段路基试验段开工,全标段首段路基试验段观摩会,全标段首片20米箱梁等。

企地共建促和谐

项目进场以来,针对特殊的地域环境,项目党支部提出,要坚决落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民族团结。

2017年,张会苗得知当地维吾尔族同胞因交通不便、信息不畅,收获的上好大枣、核桃、石榴等农产品不能及时出售,甚至有的家庭存放核桃和大枣两年了都没能出售。张会苗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当地政府沟通,表示愿协助解决这一民生问题。经过分析,他一方面发动全体员工进行自愿认购,一方面通过微信、微商平台等途径进行广告推送,宣传当地的大枣、核桃、石榴等农产品。在短短的两个月内,项目部共计认购大枣1000公斤、核桃750公斤、石榴800公斤,这些实际行动获得了当地维吾尔族同胞的一致赞誉。

为进一步响应地方政府扶贫号召,项目部先后为木吉镇、杜瓦镇及和田县等当地160名维吾尔族同胞提供就业岗位。同时,加大对外来务工的维吾尔族劳务工进行岗前培训,对生活用电和防火、交通安全知识专门翻译讲解,定期召开思想教育,分组进行电工、钢筋工、装载机、挖掘机、水暖管道安装、小型机具等技能进行培训,使维吾尔族民工对高速公路的施工工艺有了初步的认识。两年来,项目部为驻地乡镇完成维吾尔族劳动力转移就业1000余人次,培养民族技术人才90余人。此外,项目党支部,积极组织参与木吉镇边防检查站平整硬化场地、参与乔达乡亚依勒干村震后危房改建,开展“爱心助学”、“暖冬行动”为乔达乡亚依勒干小学捐助“爱心书包”200余套,捐助衣物400余件。

2017年10月份,项目部紧抓施工黄金季节,全面掀起施工大干,而此时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维稳工作成为最大的形势任务。张会苗安排成立了夜间巡逻小分队,场区内每天不定期巡逻,往往要到凌晨五点多才结束,早上八点半又开始早点名,点名完毕,新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张会苗用实际行动书写奉献和担当,正是红柳精神的真实写照,他带领全体职工奏响路地和谐音,谱写民族团结曲,彰显央企责任担当,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