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卸保装”路企共赢

2019-06-28 09: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谭东良 丘仕强

(莫育杰 谭东良 丘仕强)今年以来,南昆货运中心切实保障大客户——中铝广西分公司生产用电,积极做好生产用煤卸车组织,以“快卸”赢取客户“多装”订单,实现氧化铝运输节节攀升。截至6月19日,今年该中心共发运氧化铝89.45万吨,实现运输收入1.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62%、45.74%。

去年,随着中铝广西分公司华磊电解铝厂投入运营,煤炭、液碱等电解原材料需求量陡增,该中心卸车工作量也随之增加。为做好电煤卸车组织工作,该中心针对铝厂内专用线少、装卸机具不足的情况,通过建立分析制度、做好卸车研判、盯控关键作业环节等措施,为电煤卸车开启“绿灯”。

该中心与铝厂建立交班分析制度,参与铝厂调度作业指挥,及时审核出车计划排定的时间、车数和兑现率,根据作业进度进行交班分析,查找影响卸车效率的原因,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

针对重车集中到达、天气不良、设备故障等特殊情况,该中心优化运输方案,加强督促协调,为卸煤装铝增加合力。他们还与客户、调度和车务部门密切联系,畅通信息渠道,第一时间组织“卸后利用”,做好运力保障,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发运需求,实现路企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