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格桑花开 香飘天路

2019-06-28 09: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杨建光 苏文姜 林飞翼

6月17日中午,刚从30013次货运列车上退勤下来,司机李有军和另外3名机车乘务员一起走进了格尔木房建生活段拉萨行车公寓的餐厅。圆圆的大餐桌上,刚刚炒好的四盘热菜和一盆米饭、餐具已经摆放好了。

李有军和同事们吃得津津有味,他告诉:“这是我们的休班司机提前在机车上通过微信点好的菜。随到随吃,特别方便。”坐在一旁的藏族副司机次旦扎西对行车公寓的条件非常满意,连声称赞说:“这里就像我们的第二个家。”他告诉,吃过饭,如果不累,还可以去娱乐室活动一下。李有军补充道:“娱乐室里面可以下象棋、打台球,还有两张摇椅,可以躺在上面看看书,消磨时光。”

“来,让一让,小心别烫着。”另外一张桌上,餐厅服务员又端上来一大碗毛血旺。西宁客运段成藏车队第一包乘组的十来个乘务员围坐在一起。他们每人点一个菜,摆了满满的一桌。“多吃点,不要浪费哦。”列车长李林珊一边招呼着大家用餐,一边告诉:“餐厅菜品很丰富,几十种,想吃啥自己点。口味轻重可以提前告知公寓餐厅服务人员。厨师会根据个人偏好炒菜。”今天,他们的主食是拉面。一大碗面条配着浓香的骨汤,红红的油辣子、翠绿的香菜叶浮在上面,让人垂涎欲滴。

“乘务员有的是为旅客直接服务的,有的是保证列车运行安全的,责任不校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也是间接地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拉萨行车公寓主任刘伟生说,为了让所有乘务员吃好喝好休息好,这些年来格尔木房建生活段可是没少花心思,从硬件设施到服务细节,他们都有详细的标准和规范。他们还经常组织人员主动征求乘务人员的意见,按需改进相关服务和设施。

走在公寓走廊里,不时闻到一阵阵柠檬的清香。天花板上已经用塑料葡萄架装饰起来,走廊两侧摆满了各种绿植,让人感觉满眼青翠,赏心悦目,两边的墙上还挂有各种企业文化宣传图片和文字展板。随意来到一间休息室,看到里面虽然设施简单,但却干干净净,卫生间里也没有任何异味。每间房子有两张床,床头设有吸氧口,床上是叠放得整整齐齐的被子和枕头。

“格桑花,幸福花,雪域高原把根扎,优美环境你创造,服务热情又周到,舌尖美味飘千里,为保安全立功劳……”一曲职工自编自创的公寓之歌《格桑花》,饱含着热情,唱出公寓工作人员的热情、温情和真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