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清污“三件套”变废为宝

2019-06-28 09:4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 勇 刘嘉俊

(白 勇 刘嘉俊)入夏以来,大同工务段吹响“节支降耗,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的号角。在此次活动中,大同综合机修车间以变废为宝的清污“三件套”赢得广泛赞誉。

在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大同综合机修车间群策群力,不仅将坏旧机具重新修好,将废旧工具锻造一新,而且将废弃铁锹、铁棍等变废为宝,成为专用于大秦线上隧道清污的“三件套”。

该车间职工在废弃铁锹头上画上三条线,用氧焊设备把其中完好的部位切割下来并做成清污“三件套”里的第一件神器——清污小铁锹。别看小铁锹“体格”小,用来清理隧道内轨枕两侧的污土却正好合适。

职工们把废弃铁锹头切割下来的剩余部分中的一小段进行重新打磨,再把废弃的铁棍焊在上面,如此就成了清污“三件套”里的第二件神器——清污小铲子,用它来清理钢轨与轨枕边的污土最方便了。

对实在无法再用的铁锹头,职工们就把它们回炉再打造,制作成了清污“三件套”里的第三件神器——清污小锄头,用这样的小锄头清理轨枕外侧石砟附近的污土真是好用得不得了。

一个废弃的铁锹头卖废铁不过几毛钱。而经过职工们精心改造,它魔术般地变成了隧道清污神器。仅此一项,该车间每年就能为段里节省资金2万多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