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方位提升防汛保障能力

2019-06-28 09:4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杨莹青

(陈南辉 杨莹青)6月19日和20日,赣州工务段轨道车起复应急演练分别在吉安料库、赣州料库进行。这是该段为提升应对汛情反应能力、提高实战应变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而专门进行的一次应急演练,也是该段全方位提升防汛保障能力的一个缩影。

6月17日下午,为了总结整改前期防洪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更好地防范即将到来的又一轮强降雨天气,该段召开了防洪视频点评会。

会上,大家纷纷总结上一轮防洪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段领导现场听取意见并逐条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抢修和巡查人员不足——应对措施是车间和防洪办加强人员调配,同一个车间某工区人员不足在车间范围内调配,不同车间人员不足由段防洪办在全段范围内调配;大型挖机上平板断线钳配备不够——应对措施是在挖机上配备两把断线钳,每个路桥车间也各配备两把;部分班组防洪出巡不够及时——应对措施是段防洪办和车间加强出巡盯控;轨道车应急出动准备工作滞后——应对措施是举办轨道车起复应急演练……

会议一结束,各相关部门立即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同时紧锣密鼓地准备应急演练工作。6月19日,应急演练开始,参加人员按照预设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演练。经过2天紧张的应急演练,顺利完成了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目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