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积极投入柞水县危房排查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6-27 11: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蒲文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危房改造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

6月10日至21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迅速落实行动,积极投入到商洛市柞水县危房排查工作。经过10天的奋战,19名技术人员累计徒步2600余公里,辗转16个村2个社区开展现场核查,顺利完成了柞水县房屋8000余户排查,切实为大山深处的群众的“安居梦”提供了一份保障。

鉴定小组成员不畏路远艰辛、走村入户,确保危房排查不漏一户,以达到精准识别危房的目的。在鉴定过程中,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 。

用汗水诠释担当

第一天,危房鉴定小组分配两人来到瓦房口镇街垣村,经过和该村支书、主任座谈,得知该村总共有802户,仅贫困户达到203户。为加快工作进度,每人每天需鉴定50户以上,并建档立卡。

需要鉴定房屋的住户最远的路程在15公里以上,由于没有公路,只能步行2小时以上进入贫困户的家里。

“王工,你在哪?我这里有条蛇,好像有毒我不敢过去。”

“没事儿,找一个长一点的棍子打一下旁边的草它就会离开。”

“好,我们马上去调查下一户。”

顶着30度的高温,技术人员在烈日下疾走、细致测量鉴定,汗水顺着脸颊滑落,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白色的“地图”在衣服上曲折蜿蜒。19名技术人员没有一个人说过累,提过苦,毅然地坚守,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给贫困户传达更多精确的政策和信息。

用爱点亮责任

在鉴定过程中得知,村中贫困户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因病致贫的(因病长年花钱治疗的及因病卧床不起或致残的);二是年老体弱的孤寡老人,家中无劳动能力的。

扶贫小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经过2小时的路程,抵达独居老人家中,农户家中有两位老人,其中一位是老人的母亲,在床瘫痪已40余年,至今依靠老人照料。看到这一幕,这两名技术人员对视了一下,悄然走出房门,搜遍了身上的口袋和包,将身上仅有的200元现金凑到一起,转身进门塞到老人手里。

在扶贫工作危房鉴定的结束时,考虑到部分留守儿童长期与父母分离,缺乏家庭关爱。6月21日,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扶贫攻坚小组前往瓦房口镇九年制学校慰问在校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温暖了孩子的心。

扶贫攻坚工作是一份神圣使命,是责任担当。当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发扬“铁军”勤劳扎实的作风,为精准扶贫工作增添新的成绩。(蒲文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