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强国”平台 党员学习教育的“指尖课堂”

2019-06-27 10:3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玉蓉

近期,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管内党员干部职工对“学习强国”平台非常痴迷,把登陆学习平台阅文章、观视频、听慕课、做答题……当作是每日必做任务,有时间就刷屏学习,由此产生的积分又深深地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学习强国”平台正成为该车间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指尖课堂”。

为促进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该车间党支部切实抓好“学习强国”手机APP平台运用这个契机,认真按照段党委要求,及时建立学习组织架构,通过微信、党员大会、党小组活动、政治学习等形式,做好广泛宣传引导,大力推广“学习强国”平台意义、功能、成效,让管内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学习强国”平台的重要性。同时,通过现场教学、实际操作、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定期进行检查、督导、通报进展,并进行硬性要求,促使管内全体党员及所有积极分子及早完成“学习强国” 手机APP下载和实名注册程序,提前进入学习状态。

该党支部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增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政治站位、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有力抓手,把运用学习平台与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结合,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使用“学习强国”平台的目的。同时,加强学习平台督促管理,时时做好督促提醒,对组织架构内的成员日常学习进行量化要求,提醒支部全体党员每天及时登陆学习平台,引导一线党员合理利用工作间隙、饭后十分钟、睡前半小时等零碎时间开展学习,养成定时学习习惯,让学习教育融入日常。通过阅读文章、观看视频、收听广播、参与答题和专题考试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让大家在工作之余主动学习。为激励学习动力、检验学习效果,杜绝盲目“刷积分”形式化,该支部每日通报组内成员们当日学习积分动态、排名情况,组织党员分享每日学习感悟,将党员“学习积分”情况纳入党员评价管理,为党员学习教育助力加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目前,该党支部党员中形成了学、比、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使学习平台助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发挥了“加油站”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