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民服务 安全先行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输变电公司智慧能源事业部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

2019-06-26 23:0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海燕 金小龙

“小张呵,你帮大爷看看这个风扇怎么不转了,去年夏天都用得好好的,昨天我又把开关拆了换了新的,它还是不转。”“李大爷,下回家里的电器坏了,可千万别自行拆开了,这里面的线路您不清楚,会出危险的,您直接来找我们就行……”这是6月25日,九峰街道明畅里社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输变电公司智慧能源事业部工会联合安质部开展的“安全咨询日”活动上的一幕。

据悉,该事业部工会在九峰街道办事处的协助下,结合企业的特点,已开展了多次“服务百姓,央企担当”的便民利民活动,走进社区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家庭用电常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良好的用电习惯,切实保障用电安全。

此次举办的以“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 为主题的活动是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中,事业部工会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用户现场咨询等方式,营造了安全生产月活动良好氛围。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群众讲解了电气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故障的判断和电气操作的正反例以及安全用电知识等,耐心的为群众解答了在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据了解,当天活动共向过往群众发送安全宣传画册3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100余次。(柳海燕 金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