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领导对国道318项目部进行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2019-06-26 20:1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伟  冯立勇

6月22日下午,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红、安全总监刘斌一行组成安全专项检查领导小组在公司总工程师徐浩然的陪同下对二公司国道318项目部现场施工进行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现场听取了项目部近期安全生产部署与落实情况汇报,先后察看了觉巴山隧道、路基施工安全防护措施、临时用电、炸药库、大型机械及特种设备等,并认真询问了项目各工点的安全专项方案、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以及安全技术交底等落实情况。检查组重点对觉巴山隧道施工进展情况、安全设备设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条件进行了检查,对项目部能够按照集团公司、公司两级相关要求,积极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6月23日上午,检查组对各部门的内业资料等进行了检查,并听取了项目领导关于隧道施工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检查组重点对项目特种设备、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方案、交通安全、隧道施工、临时用电等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

6月23日下午,集团公司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小组组织开展了隧道安全专项检查总结会。集团公司安全总监刘斌重点宣贯了集团公司深入推进的安全管理四个责任体系建设内容,并对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进行详细安排;川渝藏指挥部生产副总经理郁光耀讲述了集团公司目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及应对措施,要求项目部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频发的教训,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各项生产工作平稳可控;李小红副总经理要求项目做好安全培训,要求全员增强安全意识,提前策划,超前预警,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工作为下一步有序施工提供有效保障;公司总工程师徐浩然代表项目部就本次检查做表态发言,对项目部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及时关注员工身体状况;二是结合季节特性,重点抓好防汛、消防工作的落实,确保用电安全和设施设备的完好;三是思想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专项检查问题的整改要求,确保项目重点工程觉巴山隧道顺利贯通。

觉巴山隧道是国道318项目部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主导双洞,总长度约7公里,单口掘进施工3.5公里。因隧道围岩差,地处陡坡,反坡排水,安全风险高,工期紧张。目前觉巴山隧道已编制完成专项施工方案并通过了评审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隧道施工的安全管理在可控范围内。

此次隧道安全专项检查,公司集团两名隧道专家亲临现场进行检查指导,专业性强,施工经验丰富,为项目的后续施工提供了宝贵的意见。集团公司领导的鼓励、肯定和隧道专家的详细全面的点评和建议为大家鼓足了干劲,提高了全员的安全意识,为项目技术人员明晰了标准,为项目部的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杨建伟  冯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