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旅游列车开进内蒙古大草原

2019-06-26 13:4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刘健楠 孙晓晨

(韩庆潇 刘健楠 孙晓晨)6月22日7时16分,随着一声风笛响,由沈阳北开往通辽的G8132/8133次列车满载着400余名旅客正式发车,经新通高铁前往内蒙古东部重要城市——通辽。这是新通高铁开通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将高铁旅游列车开进内蒙古草原。

当天6时40分,开往敖包相会的地方——通辽高铁旅游专列启动仪式在沈阳北站1站台举行。来自中央及省市多家媒体的前往活动现场报道这一盛事。

2018年12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接入全国高铁网的高速铁路——新通高铁开通运营。新通高铁开通后,客流不断增长,尤其是前往草原的旅客大幅增加。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在通辽至沈阳间共有12对动车组列车,日均发送旅客近8000人次。

东北地区高铁成网后,带动了沿线的旅游热。为此,该局集团公司推出了“高铁+旅游”新型客运产品,并计划在沈丹、新通、京沈等高铁沿线相继推出。4月27日,他们成功在沈丹高铁推出了东北地区首趟“高铁+旅游”开往春天的列车产品后,再次推出开往草原的高铁旅游列车产品。

在2天的时间里,旅客们在通辽站下车换乘大巴,先后前往誉州北天堂草原,听蒙古歌、品马奶酒,体验蒙古族祭祀活动“祭敖包”,一览草原美景;到大乐林寺感受浓郁的宗教文化;去库伦塔敏查干沙漠体验沙漠骑马、骑骆驼、滑沙等别具特色的游乐项目。

下一步,这个局集团公司还将根据季节特点和游客的出行需求,同各地旅游部门和有关景区深度合作,陆续开发山水游、温泉游、研学游、红色游、文化游等“高铁+旅游”系列产品,为旅客提供全新的高铁旅游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