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微而精、课求创新”中铁八局房开公司第一届微课大赛圆满闭幕

2019-06-26 10: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春晖、陈博闻

“微课”是培训师们钻研课件、探讨培训方法,实践教学手段的一种新的学习方式,也是促进和提高内部讲师水平的有效途径。2019年房开公司紧跟集团公司培训工作安排,积极探索员工成长新途径,构建内部教学资源共享体系,在培训新形势下推动学习方式转变,促进内部知识文化的积累和沉淀。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微课程的开发,丰富网络学习资源,促进培训创新方式,提高公司自主培训能力,近期,房开公司举办了第一届微课大赛。

4月25日,微课大赛正式启动,公司邀请拥有多年微课制作经验的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微课培训。培训紧紧围绕“以员工为主体,以能力为主线,构建高效授课”的理念,通过认识微课、鉴赏微课、设计微课,制作微课四个方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微课的内涵、微课的核心重点、微课的制作流程,以全新的方式刷新了参培人员对微课的传统认知观念。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互动,思想碰撞,掌握了一定的微课制作水平和课程开发能力,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培训过后,大家两两一组,认真思考提纲,组织结构,精细内容,力求呈现高品质的作品,经过20天的精心准备和制作,16份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每份作品经过集思广益,不断打磨,都独具匠心、制作精良。

5月15日-6月4日,公司评审小组成员认真对参赛作品逐一进行审核,并于6月5日,召开了评审会,11个评委打分评阅,最终作品《乔木移植》获得一等奖,作品《从心理角度看营销》、《公司本部财务共享表单上传》获得二等奖,作品《如何建立企业内训师体系》、《党员干部如何克服四种心理》、《项目合同及合同专用章基础管理》获得三等奖。

接下来,房开公司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组织学习、大胆尝试、努力探索,进一步营造学习型企业良好氛围,培养一支业务水平高、知识素养好、综合能力强的企业内部培训师资队伍。

中铁八局房开公司/ 高春晖、陈博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