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业务培训助力工会干部“提素”

2019-06-26 10:2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工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暨工会宣教工作培训班》日前结束。经过三天的加油充电大家的共同感受是短期培训、长期受益、收获满满。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工会对此高度重视,公司工会主席朱建国带领8名基层工会业务骨干,认真聆听了专家教授的“哲学智慧与辩证思维”、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七大”及全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解读,《读图时代摄影及图片后期处理》讲座,以及《企业工会宣教工作浅析及实际工作初探》、《互联网时代微信公众号制作技巧》等,授课层次之高、讲课针对性之强,培训内容之丰富,涉及业务知识之广泛都是前所未有的。

肩负责任、承担使命。面对老师高屋建瓴的传道解惑,大家感到解渴给力。特别是对工会干部最重要的是在工作中要“议大事、懂全局、干本行”;要坚持“开门”建工会、“出门”亮工会、“登门”办工会、“进门”强工会的指导思想,深受启迪,受益匪浅。

“没有活动就没有凝聚力。我们二公司工会围绕融合抓活动,创新载体强活动,凝心聚力促活动。围绕生产开展的劳动竞赛年年都有新突破;工地文体活动长流水不断线;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一年四季送关爱……”二公司工会主席朱建国与授课老师的交流互动,赢得了阵阵掌声。

课堂内外并重,学习无处不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二公司在朱建国组织下,参观了局集团的企业形象展厅,加深了对集团公司厚重的历史和独特企业文化的感悟,参观了浓缩了近年来集团公司工会的亮点和特色工作的专题展板,开阔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决心努力“吹响时代的号角,拉近与职工的距离,弹好创新乐章,唱响工会好声音”。在赋予工会工作“吹、拉、弹、唱”新内涵的新征程中,提升素质、守土尽责,为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加油鼓劲。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