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足共赢开拓货运增收新路

2019-06-25 13:0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七台河站立足合作共赢,开拓货运增收新路。5月份,该站完成货物发送任务89.2万吨,超计划2000吨,实现货运收入13447.5万元。

因煤而生、缘煤而兴的七台河市,曾以盛产优质焦煤而闻名全国。近年来,随着黑龙江省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等政策实行,该地区煤炭产量骤减。如何实现增运上量?七台河站向优质货运产品要运量,携手地方企业深度合作,大幅提升市场份额。

在市场调研中,该站得知,如果按照下游企业生产需求实现均衡运输,七台河龙洋焦电有限公司能拿下五矿集团营口中板股份有限公司每月2万吨订单,便积极争取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支持,自4月10日起隔日开行焦炭直达班列。定时抵达的专列在助力大客户参与市场竞争的同时,也为该站锁定了每年近1亿元的货运收入。

鲁龙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洗煤、炼焦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煤炭深加工企业,年产量约30万吨。由于附近东岗站没有货运业务,去年以来,该公司一直通过公路将产品运至七台河市。七台河站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企业洽谈,帮助解决问题,并请示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恢复东岗站货运业务,协同兄弟部门维护启用货物线,最终一举揽回东岗至七台河20万吨焦炭运量。

同为焦炭企业的亿达信煤焦化能源有限公司因受收货方四平站卸车能力限制,产品长期采用公路外运。七台河站了解情况后,当即派人前往四平站协同破解企业难题,实现新增货源16万吨。

只要货主有需要,七台河站就尽最大努力提供物流运输解决方案。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兄弟企业,他们都跑前跑后、协调周转。付出就会有回报,仅5月份,该站就与佳木斯北方水泥有限公司桦南分公司顺利达成20万吨水泥熟料运输协议,与受困于交通的宝清县临近七台河市的粮食贸易企业初步达成10万吨粮食发运意向,并采用站界内搬运的方式,揽回煤炭运量20万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