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号售票员”赢赞誉

2019-06-25 13:0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一张去往上海的车票吗?

6月16日6时,在汉口站西售票厅内,19名售票员已经微笑地坐在了自己的工位上,双手在键盘上不停翻飞,开始了紧张而忙碌地售票、改签工作。

“Hello, I want to print out my ticket.(你好,我想取电子车票。)”12时许,1号窗口处,一位外国旅客一边出示护照和订单号,一边用英语焦急地对售票员邓婧说。“One ticket to Shanghai?(一张去往上海的车票吗?)”邓婧面带微笑接过护照,立即开始查询购票信息,与旅客核对确认后迅速打印了车票。

6月11日至17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武汉市举办,吸引了大量外国游客前来。该站在1号窗口推出双语服务,邓婧经过考核选拔、业务培训,成为“双语服务”小分队的一员。有着研究生学历和英语八级证书的她,凭着过硬的业务、温馨的服务被大家称为“1号售票员”。

“你好,临时接到任务,我需要一张最快到襄阳的车票。”1号窗口也是该站军人依法优先购票窗口,一名军人旅客站在邓婧面前,抹着头上的汗珠说。“好的,您别着急。”邓婧看似轻松地安慰着他,心里却绷紧了一根弦——今天是周末,前往襄阳的车票早已全部售罄!她不停地敲击键盘,一遍遍查询邻近车次,一次次刷新车票信息,终于抓取到了一张旅客退票。

“还有20分钟发车,抓紧时间跑一步,进站时走6号军人通道,应该能赶上1邓婧一边打印车票,一边提醒出行事项。“非常感谢,你的服务真是太给力了1对方拿到车票后,激动地敬了一个军礼。

键盘的敲击声、礼貌的问询声和旅客的感谢声交织在一起,在1号窗口汇聚成了美妙的乐章……

秦 涛 代能跃 张夕林

编后 在售票窗口,每天都会看到形形色色的旅客,遇到多种多样的需求。作为双语窗口和军人优先购票窗口的售票员,邓婧除了业务能力水平高外,还有出色的应变能力,能够及时为旅客解决突发问题,是当之无愧的“1号售票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