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约降支出 修旧增收入

2019-06-25 12: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日前,大同工务段采取减少非生产性支出、压缩汽车费用、规范业务接待、压缩会议开支等有效措施,严卡成本支出,降低耗材费用。他们积极开展节俭一吨煤、一度电、一滴水的厉行节约活动,并做好修旧利废工作,大打节支降耗攻坚战。

该段首先从机关做起,压缩办公费用,严控备品购置,除满足一线生产的需要外,机关尽量减少更新办公用品。针对办公用品的请领发放,各科室指定专人负责,按照定额领用和分配,并实行退旧领新制度。目前,他们在机关实行了无纸化办公,机关发文、车间上报数据都通过局域网传送,降低纸张消耗,提高传输效率。

他们加强汽车整合,减少出车频次。各级干部出差、下现场检查时能乘火车尽量乘火车,不能乘火车的,材料科按用车方向、用途等合理安排,归类使用车辆,统一派车,力争提高用车效率。他们采用单车核算,按任务制定月走行计划和油耗指标,卡死走行里程数,压缩油料用量。

在业务接待上,办公室严格执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规定,规范接待程序,严禁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在会议开支上,他们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能够通过电话、文件及小范围研讨等形式解决问题的不组织开会,降低会议费用。

为了防止出现跑、冒、滴、漏现象,他们对滴漏的水龙头及时更新,对损毁的开关及时更换,对水龙头、电灯开关的使用情况责任到人,同时在水龙头旁贴上“节约用水”标识;在室内外开关旁贴上“随手关灯”字样,提示职工注意节约。

该段还在各车间、班组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工厂车间利用自身特点,把班组用旧、磨秃的洋镐、镐耙、撬棍等工具进行锻造、打磨,翻修一新,减少材料费用。他们还把回收的旧道钉,损坏的螺丝、螺母及折断的扣件回炉再加工,变废为宝。修旧利废活动开展以来,仅工厂每月就为该段节约资金20多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