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商海扬帆挺潮头

2019-06-25 12:5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

■本报 孟宪明 王世英

5月25日,中国通号(郑州)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了成立4周年的日子。

在1400多个日日夜夜,通号(郑州)电气化局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两大股东的大力支持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综合实力不断增强,2018年实现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20.73%,产值同比增长19.55%,三大主要经营指标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企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深化组织转型 发挥规模效应

去年以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通号(郑州)电气化局超前预想,沉着应对,冷静思考,在深入研究市场的基础上及时出台了推动企业发展的《2018-2020年滚动规划》,提出了以“四电”、土建、工业和物资贸易等五大业务板块为发展目标的经营战略。他们按照独立开发和合作经营并举、“四电”工程和土木工程并重的原则,主动出击,开疆拓土,实施重点攻坚,大力拓展市场营销空间。

2018年,经过多方努力和多次协商谈判,他们与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并于12月1日正式组建通号(鄂尔多斯市)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新公司将辐射带动内蒙古及周边地区。

在巩固既有市场的基础上,他们还在8个省市设立区域性经营指挥部,找信息、谈项目,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份额,2018年共承揽工程合同130余项。同时,他们积极向海外拓展业务,并取得成效。

强化安全质量 赢得市场信赖

通号(郑州)电气化局始终把施工安全和质量提升到事关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高度,特别是在涉铁营业线施工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完善规章制度,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质量管理能力。企业成立4年来,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始终保持稳定和优良。

以信誉赢得市常2018年,他们全年建设项目达到17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79个,有多个工程获得省部级和“中国通号杯优质工程”等荣誉。

今年5月,通号(郑州)电气化局成功中标商丘市城区市政道路建设工程PPP项目1段的涉铁立交工程。该工程包括15座立交桥,道路总长10.5公里。这是通号(郑州)电气化局成立以来承揽的最大一个项目。

夯实党建根基 建强职工队伍

通号(郑州)电气化局党委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与“魂”,在党的建设、干部管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他们根据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在企业内部积极推行基层党建项目化管理,对所属各子、分公司基层党支部的人员配备、制度文件、硬件设施、特色活动等方面进行量化,有效地解决了基层党建工作中出现的管理难、监督难及落实难等问题。

为实现专业技术人员职业生涯的多元化发展,他们积极稳妥推进薪酬改革,引入了以岗位价值、个人能力、绩效结果为依据的薪酬体系,有效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在干部管理方面,他们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和选拔任用程序,对拟提拔人选进行严格筛选和考察。在人才引进方面,他们面向社会广泛吸引专业人才,通过专业招聘、校园招聘等形式,招才纳贤。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郑州局集团公司和中国通号两大股东的大力支持下,通号(郑州)电气化局正迈着坚实的步伐向着创新型的现代化企业阔步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