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十高铁为荆楚经济腾飞增添新动力

2019-06-25 09:1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柳东

6月22日,在中铁十一局工人们的操作下,最后一根500米长轨精准落在十堰北站枕木上,标志着汉十高铁全线轨道贯通,为汉十高铁年底通车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6月24日《新华网》)

汉十高铁是继武黄、武冈、武咸、武孝四条城际铁路开通后的又一条缩小武汉“8+1”城市圈的高铁线路,既是武(汉)西(安)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州)银(川)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运行通车后,将为荆楚地区的经济腾飞增添“新动力”。

汉十高铁的开通使武汉到十堰时间缩短至2小时内、到襄阳只要1小时、到随州只需半小时,实现“武汉城市圈”与“襄十随城市群”的“精准”对接,给人们带来说走就走的便捷,而且汉十高铁与武黄、武冈、武咸、武孝四条城际铁路所形成的高铁经济圈也给人们出行带来了安全、舒适、快捷的生活环境。

在说走就走的旅途中,汉十高铁不仅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方便快捷,也促进了沿线旅游业的发展。据了解,汉十高铁沿线经过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是一条重要的黄金旅游观光线路,沿线旅游收入占据湖北省旅游收入的70%以上,被誉为湖北最美高铁。在建设初期,汉十高铁便绕避了武当山核心景区、古建筑群,以及丹江口水库大部分区域,既串起这条串起青山绿水的“高颜值”旅游黄金带,又把对生态环境影响性降到了最校在汉十高铁将进一步推动下,地方人民也将搭上“高铁经济列车”,走上致富的“黄金路”。

自古以来鄂陕两省山水相依,人文相近,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待西十高铁建成后,与汉十高铁一同组成连接武汉与西安的武西高铁项目,那时从武汉乘坐高铁只需3个多小时就能到达西安,可以有效地将湖北、陕西两地经济区紧密联系在一起。而汉十高铁作为武汉至西安国家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的国家战略大通道,还对促进汉江经济带开发、秦巴地区扶贫攻坚、关中城市经济圈发展意义重大。

从无到有,从追赶到领先,中国高铁的变化举世瞩目,一条条高铁线就是一条条经济发展的路线图,汉十高铁只是中国近三万公里高铁线的一个缩影。随着中国高铁线路越织越密,在方便人们出行的同时也必将带动中国经济的腾飞。(周柳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