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抢运电煤解电厂“燃煤之急”

2019-06-25 08:3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曲阳


6月24日14时,豫西南地区闷热无比。虽然当天的室外温度高达33摄氏度,但在董庄车站的调车作业现场,调车长顾听仍一丝不苟地进行着摘挂作业。从早8点上岗开始,这已经是他今天进行的第3批调车作业了。入夏以来,这样繁忙的作业场景在南阳车务段电煤运输现场屡见不鲜。

该段担负着国家大型企业平煤集团的煤炭外运任务。入夏前,他们就组织业务部门对管内平顶山矿务局等煤炭企业的电煤装车情况和鸭河、宛西、蒲山等电厂的存煤情况进行详细调查,了解企业运输状况、需求,动态掌握预计到达、煤炭库存及日均消耗情况,加大电煤运输力度,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时期的煤炭供应。

他们紧盯董庄、蒲山店、南阳等站电煤卸车组织,优化作业组织方式,集中调配运力,加快车辆周转,根据电煤到达计划、列车运行动态和厂内卸车准备情况等信息,合理协调接发列车股道、机力运用、调车作业计划编制,重点抓好董庄电厂煤炭直达列车接卸组织。针对董庄电厂储煤仓施工改造,影响煤炭接卸的实际情况,优先组织经济煤种接卸,同时提前通知企业运输员做好装卸准备,组织劳力、机具迅速到位,压缩等卸、等机、等检的时间,确保重车到达后快速送卸、排空。

该段加大现场巡视检查力度,通过作业记录仪分析、联控音频调听等方式做好电煤卸车作业、线路检查、调车作业的跟踪督导,严把卸车质量、作业标准落实、劳动安全等关键,重点抓好空重车车辆进出专用线交接检查,强化车门捆绑加固,狠抓货检质量,确保电煤运输安全可控。

他们实行“日分析”制度,将电煤运输组织纳入每日生产交班会重要事项,对各站电煤卸车、排空等情况进行全过程写实,紧盯电煤卸车到达、对位动态,随时解决运输难题,消除中间梗阻。同时严格落实卸车“一批一标一考核”制度,将每月卸车任务合理分劈到各站,并对各站电煤运输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考核,对因组织不利、完不成当日卸车计划的车站严格考核,不断激发全员抢运电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仅6月份以来,该段先后为华东、华中、华南三大电网运送电煤约30万吨,为电力企业迎峰度夏提供了保证。   (赵向阳  曲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