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供电II标项目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2019-06-24 23: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高波  李生行

6月23日,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供电系统安装工程II标项目部开展施工现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公司副总经理赵宏科,杭州杭港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安质及系统保证组主任胡明君,项目总监赵红艳、业主代表李翔,杭州市萧山区新街街道消安办俞晨阳,浙江萧山医院急救科主任杨春锋,公司安质部部长朱险峰,九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项目经理韩明学、八分公司副经理段晓辉及项目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活动在洪亮的安全宣誓声中拉开了序幕,项目安全总监李万山紧握右拳带头领誓。项目作业人员按照演练内容,分别模拟了触电、高处坠落、火灾逃生等现场突发事故,并根据事故预案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现场,萧山医院医护人员还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及骨折绑扎等医疗紧急救助小知识。萧山区新街街道消防队员还就灭火器的使用、消防安全及应急逃生知识做了现场讲解。

赵宏科要求项目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抓源头、抓重点、抓苗头、抓过程、抓细节”,通过此次安全应急演练,动员全体参建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完善安全措施,强化项目应急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基本自救能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施工生产。

胡明君、赵红艳、李翔分别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并要求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再接再厉,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平稳有序。活动最后,出席活动领导还为员工代表发放了自救互救手册。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项目部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也让全体参建人员充分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项目部应对意外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应对能力,为项目后续的攻坚施工夯实了安全基础!(  高波  李生行)

图一、出席演练活动的领导

图二、韩明学主持活动

图三、赵宏科致词

图四、安全宣誓

图五、活动现场

图六、模拟触电演练

图七、火灾逃生演练

图八、消防车救援

图九、抢救伤员

图十、消防员灭火

图十一、医疗知识讲解

图十二、灭火器使用讲解

图十三、学习使用灭火器

图十四、胡明君讲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