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桥梁的“搬运工”

2019-06-24 15:3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建业、王星瑞

随着阳安二线开通的日益临近,阳安二线施工进入了繁忙的攻坚阶段,桥梁铺架工作已全线拉开,恒口、洋县站两个铺架基地制好的每一片桥梁都需要通过既有线运输到工程线,而每日开行的“桥梁列车”,却让安康机务段阳安运用车间的乘务员们投入到繁忙的运输任务中。

每日开行的“桥梁列车”由原来的1列增加到5列,随着“桥梁列车”的大幅度、常态化开行,如何做好桥梁的“搬运工”,确保二线建设目标如期完成,成为该段阳安运用车间的工作重点。

“桥梁列车”属于超级超限货物列车,曲线和道岔限速多、接发列车组织严、平稳操纵要求高,和其他列车的操纵有着很大的不同,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如何规避安全风险,将桥梁安全运抵施工车站,车间从“做好预案、汇报指导、全面互控”三方面着手,夯实现场管理,消除安全风险,保证“桥梁列车”的安全开行。

他们认真做好行车安全的风险研判工作,做到一车一案,制成卡片,发放给出勤机班。针对行车工作中的风险点、疑惑点由指导司机或技术干部对值乘机班进行详细讲解指导。保证出勤机班对该次乘务工作,达到心中有数,心知肚明。

要求乘务员接车后,对所受调度命令当中的列车运行条件,LKJ参数设置等关键环节,向指导司机电话汇报,认真核对内容,认真听取指导意见,真正做到行车安全的现场有效卡控,将行车风险消除到发车前。

在列车开车后,值乘机班两人共同对运行条件、限制速度、接入股道等风险环节进行全面互控。实现人盯人、人盯速、人盯站,有效的安全互控措施,保证了“桥梁列车”的平安到达,安全可靠地完成一次乘务工作。

“桥梁列车”开行的三方面安全管理措施,从机班出勤到列车到达,全面贯穿到乘务员一次作业流程中。保证了“桥梁列车”的大幅常态开行,成为行车安全的法宝。做好桥梁的“搬运工”,为加快阳安二线顺利施工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也彰显出新时代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