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多措并举 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2019-06-24 15: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段已启动防洪二级响应,途中运行请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发生超劳后及时汇报并服从运输指挥……”

“10553次出勤机班明白”。

6月20日,安康机务段机调室大厅内,值班员董文平正在向出勤机班传达汛期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18日至21日,陕西省内将经历一轮强降雨天气,其中20-21日局部地区地将有大到暴雨。地处秦巴腹地的安康机务段未雨绸缪,根据管内线路特点,结合雨情实际,制定安全卡,由出勤值班员进行重点传达,确保出勤预想有据可依。 

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关注雨情灾情动态,将最新雨量信息收集汇总、实时上报。并根据防洪响应的相应等级,组织行车包保干部添乘,加强现场控制。

在硬件方面,加强趟检作业质量盯控,重点对机车雨刮器、撒砂装置等关键部件的施修质量及使用状态进行检查,确保机车运用状态良好。

“与其补救于已然,不如防患于未然”。自进入汛期以来,该段从出勤预想,途中运行,机车质量等多个方面入手,制定了一系列卡控措施和办法,利用班前会、学习会、钉钉、微课堂等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宣讲,从源头上对可预见隐患进行防控,确保汛期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