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漫漫家访路 一片赤诚心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西藏拉日公路项目部 到藏族员工家庭开展高原家访活动

2019-06-24 13: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娜 张印印

“洁白的哈达献给尊敬的客人,你们能来到我们家里,真的非常激动和感激。”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拉日项目部员工曲吉的父亲用不流利的汉语说。

近年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在西藏地区承建有多个项目部,并针对地域特点招收藏族毕业生到公司就业。为使更多藏区同胞了解企业,加强民族团结,6月11日,西藏拉日公路项目组织开展了一次藏族员工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的两名藏族员工家庭居住地离项目部300余公里,曲吉家位于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当地海拔4200米。在外务工的曲吉父亲专程回家迎接家访组成员,他说,“我经常给曲吉说,要认真工作,认真学习,在这么好的公司工作,要融入到集体中,好好生活。”曲吉的妈妈听不懂汉语,但她一直忙着给大家添炉子,倒酥油茶。

另一位藏族员工索朗多拉的家位于西藏聂荣县尼玛乡先培卓库村(牧区)。索朗的父亲是村里的村长,他不懂汉语,全部交流都是由索朗进行翻译。索朗父亲告诉家访组,索朗多拉是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让他到中国中铁的单位工作,村里人都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现在村里的大学生也只有6个,只有村领导和学生才懂汉语、说汉语。

在家访过程中,项目书记王磊就企业的文化、简介、拉日公路项目的情况以及曲吉、索朗在项目的工作、生活、发展前景与两位员工的父亲进行了交流。

通过漫漫家访路,该项目部更深入的了解了藏族员工的家庭,更有利于去针对性的为藏族员工服务,进一步拉近了企业与藏族同胞之间的距离,让藏族同胞深切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