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电务电化有限公司福州区域项目部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19-06-24 13:4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冰

( 梁冰)微雨过,小荷翻。又到六月。我们迎来了2019年的“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素质,推动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福州区域项目部根据公司安质部要求,组织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通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与警示教育、参与公司举办的“东方铁建杯”质量安全技术比武大赛、评选优秀安全监督检查员、参与安全生产知识大赛等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员工安全素质。

6月4日上午,由公司工会联合公司工程部、安质部举办的质量安全技术比武在上海举行,我单位经过广泛动员、集中学习、模拟测试,在不影响施工生产的情况下推荐3位选手参加技术比武。经过努力,福州区域项目部取得了两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受到公司工会的表扬和肯定。

6月中旬,集团公司开展2018年度优秀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的评眩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安全监督检查员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工作,在施工生产一线发挥了“安全卫士”的作用。福州区域项目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宁缺勿滥”的原则,由各项目部认真对照评先评优设定的条件推荐候选人,工会委员会再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推选优秀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上报公司公司工会。此举充分调动了安全监督检查员的积极性。

“6•16”是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工会组织职工通过微信公众号参与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大赛。共有两位职工获得“安全达人”荣誉证书。6月14日,福州区域项目部以今年的安全月主题编制安全生产宣传展板,张贴在公告栏中。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项目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管控能力,福州区域各项目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

安全无小事,安全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的幸福。通过安全月系列活动,安全发展理念再次深入职工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