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达人”田春梅:用学习强国引领实际工作

2019-06-23 21:4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田春梅,是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工会主席,还担任着运输处机关支部书记。“学习强国”APP开通以来,她在忙碌的工会管理工作之余,积极组织机关支部党员投入学习,以身作则示范带动,截止到6月23日学习积分已达3478分,持续保持在运输处学习组前3位。同时,在她的督促下,全体党员积极学习,共同进步,在运输处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她认为“学习强国”已经成为基层党员提升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的“大宝典”和“好帮手”,并且在学习使用中深有体会:

学习内容丰富

“学习强国”对她最大的吸引力在于为学习人员搭建了非常成熟的学习体系,思想理论、时政综合、党史、纪实等专题设置科学、分类简明,从一开始的以时政新闻为主,跨入到对党史、理论和英模的学习中,渐渐感受到理论知识的深刻要义和独特魅力。

形式灵活多样

大的载体既有文字新闻,也有专题视频,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同时学习内容上既有论述性、评论性文章,也有“每日金句”“每日问答”“每日经典”等短小精湛的小栏目,非常具有吸引力,她也由以前把学习作为任务,转变为早上起床先学习、下班回家集中学,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得到大幅提升。

促进学用结合

“学习强国”特有的学习积分制度,对学用结合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尤其是“答题活动”“专题考试”,可以实时测评学习效果;“学习报表”中每日排名学习得分,使她在学习中既有目标、也有压力,尤其是看到大家学习积分快速上涨,也激发了比学赶超的意识,既增强了参与意识,在看到自己排名靠前时也充满了自豪感。

田春梅表示,下一步,她将继续带头用好“学习强国”APP,不仅自己学,还要时时督促大家学,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用“学习强国”引领实际工作,为运输处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王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