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县委书记董良鸿实地考察滑县英民中学“尚书房”建设

2019-06-23 22: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滑县英民中学:储广军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6月22日上午,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深入滑县英民中学,对校园书屋“尚书房”建设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为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和整体发展提出了明确希望和要求。县领导李红、吴瑞军、许业、赵自勋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滑县英民中学校园书屋“尚书房”,董良鸿一行详细了解了书店的内部环境、功能设置、图书品类、辅助设施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滑县英民中学校长马梦莹对书店运营情况和学校发展状况的介绍。当了解到,校园书店已在短短的几周内,成为全校师生瞩目青睐的最佳去处和陶冶情操的精神高地时,不由地啧啧称赞。董书记说:“滑县英民中学学校规模这么大,班级这么多,学生人数这么多,能把读书活动开展的如此有声有色实属不易啊,你们学校做的很不错1并希望学校充分发挥校园书屋“尚书房”的文化和育人作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让广大师生在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中,开启智慧,滋养身心,润泽人生,为滑县精神文明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磅礴伟力。

据悉,滑县英民中学自2012年9月搬迁新校区以来,已建成了校园书屋“尚书房”、学生阅览室、教师阅览室各一个,以满园书香引领师生阅读新风尚。滑县英民中学 “尚书房”由学校与县新华书店携手开办,总投资40万元,其中图书金额15万元,图书数量达5000多本。学校相关科室及语文备课组依托丰富的藏书、优雅的环境,每学期定期开展读书、写作、朗诵等系列评比活动,利用展板开辟“新书推介”、“阅读之星推荐好书”、“学生佳作欣赏”等专栏,极大地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气息,读书活动深入人心。“人人在读书,个个比学习”已成为滑县英民中学师生的共识与追求。

(滑县英民中学:储广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