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部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高项目综合管理水平

2019-06-23 13: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动手、综合治理”的思想,以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及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为主线,以扎实开展“我要安全”主题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精雕细刻,精耕细作,着力全面提高项目综合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责任考核。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力倡导“利居众后,责在人先”的履职理念,增强项目部全体员工的责任观念;要强化责任考核,项目部每月要采取自评、互评和项目部测评的方法,对每一名职工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工资和奖金发放依据,与评先评优挂钩;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集团公司职工奖惩办法,凡是因个人工作疏忽,为项目部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当月绩效考核直接取消;凡是因自身工作失职,造成项目部严重经济损失的,一定要严肃追究责任,该处分的处分,该上报的上报,并交集团公司处理。

二是加强经济活动分析。项目部要继续推行“月度核算、季度考核”经营分析制度,落实项目经理经济活动分析负责制,每月及时召开项目部经营活动分析会议,解决项目部部门之间数据的统一、完善经营活动资料;要建立项目部经营预警机制,工程、核算、物资、财务等部门要整体协作、互相及时沟通,做好项目部物资消耗、台班使用、劳务队伍结算的对比分析。 

三是加强二次经营。要继续加强二次经营的组织领导,项目经理是第一责任人,项目总经、总工要相互配合抓好日常工作,核算、工程部长要做好基础资料的收集和整理。要对重点二次经营项目策划方案进行动态评审,跟踪落实,紧抓不放,严格落实二次经营月、(季)度分析制度,对照目标计划,加强与业主和设计单位的沟通、协调,提前谋划,早做准备,提升二次经营成功率。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因资料不完整、签认不及时、跟踪不到位造成重大经营收入无法确认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失职、渎职责任。

四是加强成本管控。项目部要进一步健全成本核算管理体系,强化责任成本刚性管控。由项目经理牵头组织对集团公司下达的责任成本预算进行分析,把责任成本分解至分部、架子队、部门和每一位员工。分部实行架子队责任成本包干制度,包干使用,超者处罚、节余奖励。加大对工费、料费、机械费的管控。在工费管理上,重点监管临时用工,要严格执行项目部有关临时用工的规定。物资部要对料费、机械费进行月度盘点核算,杜绝发生物资超耗现象。加强现场经费管控,根据集团公司对项目部采取现场经费包干制度,项目部要对分部、架子队和各部门进行经费包干层层分解,做到层层负责,确保现场管理费控制在指标范围内。

五是加强劳务队伍管理。严格执行“六严禁”制度。严格劳务合同管理,明确工程数量和主要材料用量,不违规向劳务队伍做出承诺,变更事项必须签订补充协议后方可执行。加强结算管理,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对于需扣除劳务队伍的费用及时报财务,确保当期结算时及时扣除。财务部门要严格执行红线制度,未结算或结算手续不全不得付款,严禁超合同、超计价付款,不得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向劳务队伍转移工程费用。要深入开展劳务队伍信用评价工作,将信用评价贯穿于项目实施全过程,实行动态管理。

六是加强物资设备管控。物资设备是项目成本的“大头”,能否管好直接决定着项目的盈亏。严禁无计划、超计划采购供应;严格执行集团公司物资设备管理的三条“红线”制度。要加强物资采购管理,项目部的大宗物资通过招标采购,零小物资进行市场调查后,询质比价进行采购,杜绝中间商采购环节。在项目部物资招议标采购中,要制定合理的拦标价,防止投标单位串标、围标。要加强物资计划和领用管理,项目总工是物资计划编制与审批的第一责任人,负责严把计划编制关和审批关。物资部发料时必须按照计划限额发放,严禁全进全出,并及时做好台账登记。 

七是加强合同管理。坚决执行集团公司合同审批程序,坚持合同会签、评审制度,项目部要扩大合同对经营活动的覆盖范围,始终将合同管理纳入到项目管理的全过程,要强化合同执行过程监控力度,健全管理台帐,加强日常监督,规避经营风险。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