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玉磨项目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严防死守

2019-06-23 13:4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玉磨项目管段长、隧桥比例高、重难点工程多,同时安全风险责任也较大。2019年是玉磨项目攻坚年,也是安全质量管理举步维艰的一年,项目所有管理者必须对生命负责,对安全生产心存敬畏,紧绷安全弦,吃饭、睡觉都要时刻保持警惕。让“安全上班,平安回家”成为必须事,生命的分量太重,每一位管理者要有如履薄冰、重于泰山的感受,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贯彻到底,在心中扎根。特别是隧道红线问题不能触碰,安全步距要严格控制,绝对不能越界施工;初支和二衬混凝土质量作为隧道质量关注重点。五分场现浇梁施工作为桥梁安全工作主抓重点。同时现场高空作业、模板和支架搭设与拆除、高边坡、爆破作业、施工用电、机械车辆驾驶等一定按照规范施工,这也是安全问题的高发区,必须高度重视,层层抓落实,人人管安全,把安全隐患及时排查解决掉,有效抑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根源。

安全管理是常态化的管理形式,必须严抓严管,不能心存侥幸,要将安全作为当前和以后工作的重点来对待,突出安全生产就是效益的意识,设立安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把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主题,推动活动的经常化、制度化,追求检查的实效性、监督性和落实性,做到锲而不舍,严管不放,不留盲区和死角。充分利用宣传和教育手段,时刻提醒,增强管理干部、施工一线人员在工作中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文化的普及工作,全面提升人员综合素质,特别是把施工中的“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

我们要用血的教训唤起每名员工保护生命、珍惜健康的意识,教育每名员工不能违章,不能图侥幸、怕麻烦,要按照标准、按照规范,实实在在地做好自己的安全。安全就是生命,我们要将安全文化理念渗透于每一名员工,形成大家的广泛认同,做到全员共知共享。我们要通过培育、引领、渗透使大家切实认识到,抓安全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自己家庭幸福,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怎么做才是安全的,促使员工发自内心地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我们要学习事故,把兄弟单位的事故当作自己的教训,变成我们的日常教材,做到认知高、工作细、落实严、警钟常鸣和警示高悬。

我们大家要充分认识到玉磨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具有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不容乐观,安全压力巨大。唯有全体人员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时刻铭记惨痛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时刻不忘神圣职责,大力捍卫产品质量,大力维护生产安全,坚决做到严守规范、恪尽职守、不留隐患、不出事故。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玉磨和谐、稳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完成今年施工任务,完成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玉磨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