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协同育人显成果,校企合作谱新篇 ——陕铁院举办中铁北京铁路局现代学徒制班企业奖学金发放暨劳模进校园活动

2019-06-21 13: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树

6月20日下午,陕铁院举办中铁北京局现代学徒制班企业奖学金发放暨劳模进校园活动,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公司党委书记兼执行董事焦广盈、中铁北京局一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焦富寿、城轨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任玉军、党委宣传部部长卞淼等企业代表莅临会常学院副院长焦胜军、校企合作处、轨道工程系、铁道工程系、管理工程系相关负责人与125名中铁北京局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同学以及400余名2018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工匠精神引领,企业劳模、优秀校友与铁院学子面对面

大会伊始,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后,企业劳模邱涛、张萍、候建林为全场师生们分享了工作多年的实践经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不平凡的事业,他们立足岗位练内功,履职尽责献青春,甘之如饴,不负韶华。学院优秀校友2014级盾构3144班耿义森更是为回到母校做报告而深感骄傲,他提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恩师的谆谆教诲和企业领导的热切关怀,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为自己职场打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自己一步步成长为了盾构机驾驶操作的技术骨干。他还鼓励在场的学习学妹要秉承学院“德修身,技立业”的校训,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学院精神,立足岗位实际,踏实勤练技艺。他的成长历程,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企业劳模与优秀校友的分享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表彰优秀学子,为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

听完劳模和优秀校友的报告,中铁北京局为鼓励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的学生,出资30000元对订单班优秀学生予以表彰奖励。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18-2019学年中铁北京局订单班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赵佳等3名学生获得一等奖学金,赵德炎等9名学生获得二等奖学金,王睿达等39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学金,张金贵等6名学生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表彰结束后,中铁北京局城轨公司党委书记兼执行董事焦广盈发表讲话。他表示,感谢陕铁院为中铁北京局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引进的人才经过实践锻炼,许多同志已经肩负企业发展的重任。组建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并进行表彰,主要目的在于双主体培养、双导师引导、双身份明确、双考核测评和双协议规范,通过“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这一有效途径促进学生成长与成才。并寄语订单班学生多从企业劳模和优秀校友身上吸取经验,开拓视野,发展自己,成就事业。

随后学院副院长焦胜军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应邀而来的公司领导、企业劳模和优秀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劳模进校园活动表示高度认可,欢迎优秀校友常回母校。接着对收到表彰的学生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以劳模为榜样,取得更大的进步。最后希望校企双方在合作中不断发展壮大,取得更大的成绩。大会在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学生合唱中国中铁《司歌》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中铁北京局与陕铁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校企双方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达成共识。双方签署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成立了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本次订单班企业奖学金发放暨劳模进校园活动就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深入体现。(李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