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震救灾:亦是国铁企业的责任担当

2019-06-21 13:3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6月17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成都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震后铁路设施设备全面开展排查,做好站车应急服务工作,确保西南山区铁路运输安全。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救灾人员和帐篷、棉被、活动板房等救灾物资迅速向位于襄渝、汉丹、焦柳三条铁路干线的交会处襄阳北站集结。(6月19日人民铁道)

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是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负责。这次地震,铁路部门紧急封锁普速线路291处、高铁线路197处,紧急扣停高铁动车5列、普速列车25列、货物列车142列。也许这几组数字是枯燥无味的,但这几组数字的背后,却是成千上万名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却是几十万吨货物物资的安全问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这是铁路部门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真实写照。

铁路部门迅速开行救灾专列,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实践。这次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即6月18日,铁路部门集中力量组织开行两列救灾专列驶向四川。满载着救灾物资的专列,凝聚着铁路部门和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对灾区人民的深情援助和深深祝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铁路部门历来在抗灾抢险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想灾区之所想,盼灾民之所盼,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投入到抗灾抢险之中,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体现出国铁企业的社会担当。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无论是在何种灾难面前,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主动担责、主动作为,体现国铁企业的政治担当。

愿灾区人民平安!愿中国平安!

(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