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业技能大赛 光荣的“破茧成蝶”路

2019-06-21 12:4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6月12日,2019湖南技能大赛·全省铁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届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2019年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人民铁道报6月21日)

      资源是企业发展与进步的第一资源,高技能人才是人才资源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职业技能竞赛是企业职工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企业要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必须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职业技能竞赛给技术工人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精湛技艺的舞台,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强、影响力大等特点,能在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事半功倍的作用。

    广州局集团公司此次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为一线职工技能提升和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在全局集团公司范围内大力弘扬尊重劳动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掀起学技比武热潮,营造学起来、练起来、比起来、赛起来的浓厚学技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技术的内在动力。

     在铁路发展的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是广州局集团公司上下响应时代号召、担负时代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先锋者姿态,助力铁路率先实现现代化。积极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表面看是为了给有技能的人才一个展示技能水平的舞台,实则为了鼓励和激发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铁路行业技能人才的发掘、培养和梯队建设,为铁路未来改革发展提供好的业务技能支撑和人才保障。(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