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盘活既有资源提升经营品质

2019-06-21 07: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张汝峰 侯庆文

(刘毅华 张汝峰 侯庆文)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将既有存量资源与新增资源有效组合,将推进车站商业开发和提升服务质量“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增收创效新模式。

位于青岛北站的全路首个车站商业与客运服务相融合的综合服务区,具有浓厚的海滨城市地域文化特色。服务区共设置青岛啤酒岛、书岛、数码岛、咖啡岛和品牌服装岛5个区域,并把军人候车区和商务旅客服务区融入其中,设计时尚,一经推出就受到旅客热捧,3个月累计接待旅客30万人次。

在此基础上,他们盘活既有资源,深挖创效潜力,围绕“打造自营品牌、优化餐饮结构”做文章,在综合服务区旁建立“观海平台美食汇”,将9家餐饮品牌融合为一体,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商业项目的交错互补。项目将于7月底完工投入使用,届时,年接待旅客能力可达100万人次,直接创效可达300万元。

他们优化高铁餐饮结构,打造兼具“食味+品味”的高铁时尚快餐,还积极推进年轻消费者喜爱的“网红便当”上车销售。目前,高铁列车上的餐饮结构包含年销售额“千万级”“500万级”和“100万级”三个等级。为使这些支柱项目持续发力,他们又开发新的服务项目,在高铁列车上采用组合销售的方式拓展市场,满足旅客需求,提升服务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