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局集团公司启动首届职业技能竞赛

2019-06-21 07:4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项目

(朱进军 唐小平 林浩)6月12日,2019湖南技能大赛·全省铁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届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2019年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来自广州局集团公司客运系统20个单位的199名选手参加客运值班员、列车长、售票员等7个工种的角逐。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也派出学生选手参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测试和实作考试两大部分。此次竞赛是对广州局集团公司客运系统员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

此次竞赛首次将售票实操项目纳入实作考试。选手通过电脑模拟实际场景进行售票竞赛,极其考验选手的售票水平和应变能力。广州南站“90后”售票员黄英凤沉着冷静,夺得售票员工种个人全能第二名。她开心地表示:“实操比赛特别考验应变能力,中途遇到故障要能够淡定地处理。通过比赛,我的售票速度和综合应变能力得到提升。”

此次竞赛的客运值班员工种被纳入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范围。长沙车务段“90后”客运值班员宋玉芬凭着过硬的业务水平,沉着应战,获得湖南省客运值班员工种个人全能第一名。她感慨地说:“比赛最大的收获是客运业务综合能力得到提升,以后要为旅客平安出行贡献一份力量。”

广州局集团公司此次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职业技能竞赛,旨在为一线职工技能提升和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在全局集团公司范围内大力弘扬尊重劳动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掀起学技比武热潮,营造学起来、练起来、比起来、赛起来的浓厚学技氛围,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技术的内在动力。

经过为期3天的角逐,6月14日,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共有63人瓜分了116个奖项。广州南站陈茂华、邹小琴、陈燕,长沙客运段刘胜、银迪,广州客运段李振杰,长沙客运段刘欣茹分别获得客运值班员、售票员、客运员、列车长、列车值班员、列车员、行李员工种的个人全能第一名。广州南站荣获团体一等奖,共派出10名选手参赛,获得27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竞赛是广州局集团公司公司制改革后举办的首届职业技能竞赛,也是广州局集团公司统一规划、统筹协调的职业技能竞赛新格局、新开端。今年,广州局集团公司将在9个专业系统组织开展75个工种(项目)的局集团公司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全面提升员工队伍的业务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