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筑绿色通道 你阅人间春色

2019-06-20 09: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6月3日,河南三门峡境内山野葱绿。在蒙华铁路高阳山隧道进口不远处,一条昔日的荒山沟变成了一大片良田。“绿色施工不仅给高阳山造了良田,也给高阳旅游度假区打造了一道人工景观。”中国中铁七局集团蒙华铁路14标项目部经理杨植说。(人民铁道报6月18日)

     铁路建设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沿线地区运输业、制造业等相关产业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但随之带来的生态问题也凸显出来。而在铁路建设的全寿命周期中,施工阶段参与的单位最多,人员交叉性广,工艺流程复杂,建设周期长,施工活动对沿线环境的污染和破坏最大也最直接。因此,开展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低碳铁路建设的重点就是开展铁路绿色施工建设。

      自2016年4月进场以来,蒙华铁路14标项目部遵循“依法合规、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绿色发展”的环水保工作理念,把绿色施工的要求贯穿到项目管理的全过程,致力于打造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示范工程。

     建铁路亦绘美景,坚持以“预防为主、全面规划、综合防治、因地制宜、加强管理、注重效益”的水土保持方针,实现了环保、水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交付使用。宣扬绿色理念,践行绿色施工,既是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着想,也是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践行”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伟大“中国梦”战略目标的关键举措。(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