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岸携手同心圆 共绘伟大中国梦

2019-06-20 09: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一位是台湾台南青年,成了中国人民大学教师,连他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议;一位是台湾桃园青年,获得两岸交流“最佳摆渡人”褒奖,曾反对他来大陆的父亲发来短信赞道“儿子,我以你为荣”;一位是台湾电视节目主持人,第一次坐高铁过长江、黄河,不禁落泪:“原来我真的可以看到中国富起来1(6月17日 人民网)

近日,在海峡论坛上,三位台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两岸之情,在分享感悟同胞之谊的同时,也再一次告诉世界,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拥有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感,只要携起手来就能创造无限可能。

从三位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的故事分享中,我们不难看出,生活中挑战和机会是共存的,并不矛盾,更是可以互相转化的。

何谓挑战?对三位台湾青年来说,是对未来的不确定、是父母的不理解,也是曾经的不相信。走出固有的圈子,身边一切都变了。那么,何又谓机会呢?是美满的家庭、幸福的人生,是父亲以你为荣的短信,也是全世界都可以看见你的自信与坚定。

祖国因为你们才会更加精彩。从两岸交流的先行者到中国人民大学在编老师,二十年的时间让台南青年林承铎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同样,对每一个普通的台湾青年人来说,林承铎的故事是可以不断复制的。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脚步去丈量这里的每一寸土地,用心去感受祖国大陆这片热土,对台湾同胞的深情呼唤。

“我们需要彼此联结才能完整。”正如台湾电视节目主持人黄智贤所说,她去过大陆30多个城市,在第一次坐高铁过长江、黄河时,她落泪了:“原来我真的可以在这里看到中国富起来。谢谢大陆同胞,谢谢你们做到了。”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穷二白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到不断参与世界一体化进程各个方面的担当,持续推动世界经济稳步向前发展的贡献。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世界经济发展遇到“难题”时,带来了诸多行之有效的“中国方案”和“东方智慧”。为人类文明不断创造出精彩的同时,更难能可贵的是,这所有的“中国方案”都是开放的、公平的、包容的,更是互利互惠的。

的确,从G20杭州峰会到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到上海进博会,从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再到北京世园会......近年来,诸多重要国际会议活动纷纷在中国举办,除了展现中国强大的组织协调能力外,体现的更是不断上升的整体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

如今的中国,就如同一列列飞驰的复兴号,用速度证明自己的活力,用舒适度欢迎八方来客。同样,也正在用自己的温度去召唤每一位台湾同胞,两岸一家亲,我们的情感传承都是中华民族的,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就一定能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