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卓资东派出所开展夏季爱路护路宣传

2019-06-19 17:4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铁路公安处卓资山东派出所

6月18日,卓资山东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卓资山东站区周边铁路沿线,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中,卓资山东派出所的民警向村民宣讲了《致铁路沿线村(居)民的一封信》、铁路交通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详细解读了严禁跨越、攀爬、钻入铁路的防护栅栏的危险行为,并针对夏季铁路沿线烧荒较多的现象,现场向村民讲解铁路沿线烧荒的危险性以及用灭火器快速灭火的方法。

各村村长纷纷表示:铁路民警来我们这里,给我们讲了一些爱路护路的知识,让我知道在铁路沿线放火烧荒的危害,我会号召全村村民共同遵守铁路运输的规定,为铁路安全出一份力。

据了解,此次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既要加大对铁路沿线的巡查,也要切实增强周边广大村民爱路护路意识,提升村民的自觉性,从源头上杜绝放火烧荒的行为,确保线路沿线的安全畅通。

卓资山东派出所民警说到:在铁路沿线放火烧荒,容易引燃护网内杂草导致发生火灾,影响列车行车安全,为此我们去铁路沿线村庄,进行爱路护路宣传,用真实的案例给村民讲述放火烧荒的危害,从而减少影响列车安全事件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