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格库铁路-大漠新丝路

2019-06-19 17:4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格库铁路起自青海省格尔木市,经青海省茫崖行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尉犁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其中青海省境内505.6公里,新疆境内708.1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电气化单线铁路,设计时速每小时120公里。

铺轨是格库铁路青海段的重点工程,于2017年5月26日全面展开。由于沿途经过大片无人区,加之高海拔、大风沙、低气温等不利因素影响,制约着铺轨施工进度。全体参建人员迎难而上,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在铺轨过程中使用具有自动化程度高、作业效率高、铺设质量好、操作方式简便的CPG500型铺轨机,并结合采用单枕连续作业、长钢轨铺设和轨枕布设同步进行等方式,有效提高了现场施工作业效率。

格库铁路被誉为“大漠新丝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南通道的重要部分。东起青海格尔木,向西经乌图美仁、花土沟,翻越阿尔金山后,再经新疆米兰、若羌、尉犁,终点在库尔勒。这条铁路建成后,格尔木到库尔勒原先依靠汽车运输的26个小时,可以缩短到火车运输的12个小时左右。 这条铁路建成后,还对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结构,推动青海、新疆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我国内陆与中亚、地中海等地区的陆路运输通道运力,具有重大意义。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