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障安全生产月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开展ADS-B信号引接测试工作

2019-06-19 17:4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蕾 黄丹珺

为落实西北空管局安全生产月设备保障工作,全面推进供给侧改革,近期,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开展主备自动化系统引接ADS-B信号的各项测试工作。

前期,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技保中心严格按照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发布的《ADS-B接入自动化系统测试计划》,在西安区管中心的测试验证平台就ADS-B信号接入主备自动化系统后的相关数据功能进行了测试。

近期,技术人员根据前期统计结果,制定了《西安ADS-B测试方案》,进一步开展补充测试。该方案中新增的测试用例是在以西安区管中心现场实际工作情况为前提下编写的,主要针对主备自动化系统在上次测试中存在的问题及管制用户方需求,包括ADS-B信号主备链路运行稳定性、多数据融合处理服务器的稳定性对于ADS-B信号的影响、管制员许可高度和飞行员拨正高度不一致时ADS-B的数据告警显示、ADS-B信号的人工生成和模拟运行时可能产生的问题等方面。目前,技术人员正在按照测试方案,分班组进行严谨测试,待主备自动化系统引接ADS-B信号的相关功能得到全面验证后,可正式接入运行系统参与监视数据融合,并呈现给管制员。ADS-B信号的引入,进一步提升了航班信息完整性和稳定性,为管制用户“少应急、不应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监视技术不断进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将继续创新优化“技防”手段,提升运行服务质量,为航班安全保障做好充足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