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点关注,优先发展,一路向西到拉萨

2019-06-19 17:2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彭徽

6月17日下午,川藏铁路科技攻关联合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川藏铁路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川藏铁路规划建设科技攻关联合行动推进力度,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实现川藏铁路规划建设阶段性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源:铁路网)

拉萨和成都一直是很多人所向往的旅游胜地,但是大部分都因为时间距离原因对其只能望闻观止。但是随着铁路科技的发展,铁路事业的进步,川藏铁路的出现,让我们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把愿望变成了现实。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川藏铁路的重要讲话精神,铁路行业着重关注川藏铁路的的科技攻关等各方面情况,优先发展川藏铁路,打造一路向西的完美品牌。众所周知,川藏铁路是“天路”即“进藏路线”里五条铁路之一,其起于四川省成都南站,经过雅安,白玉,林芝等多个城市抵达西藏首府拉萨,全长1629千米,被列入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川藏铁路的建设意义重大,但其建设难度也是相当的大。铁路建设风险专家、中汇国际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总裁赵进学曾介绍:“青藏线是缓坡上去的,而川藏线是台阶式”,是的,川藏铁路的建设面临了很多的挑战与困难,地形,地质等都给川藏铁路的建设带来了巨大的难题,难度一大自然需要投入的资金也更多,但是即使困难重重,国家和铁路也没有放弃对其的建设,因为它的建成有着重大的意义。在四川省西部综合交通枢纽规划确定的运输大通道中,一般使用川藏公路,西向通道内尚无一条铁路,所以川藏铁路的建成有着其必要性,并且川藏铁路的建成不仅能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并且也能够推动周边地区旅游业的发展,解决交通出行一大难题,与此同时川藏铁路的修建,也将打通中国长江经济带与南亚陆路经贸通道,更加关键的是川藏公路是重要的国防干线,但运输能力较差而且有限,川藏铁路将大幅度增加该区域的国防能力。这些有意点还仅仅只是一部分,川藏铁路的建设有些许多出乎想象的益处。

从此以后距离时间再也不是问题,川藏铁路的建成就能马上实现从成都到拉萨仅仅只需要十多个小时的愿望,让我们拭目以待,一起做着高铁去拉萨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