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是客运人永恒的主题

2019-06-18 22:2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嫣红

六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根据《乌鲁木齐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并按照段要求,杭州车队紧紧围绕铁路运输安全总目标,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隐患。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安全就是一种责任,就是一种使命,列车长刘连东利用库里、小班会和折返站,为大家宣讲各项安全,以及近期发生的典型问题。乘务员们深刻反思,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自身安全。乘务中,上下车时紧握扶手,入库按规定线路行走,运行中不登高作业,不违章作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旅客安全。乘务员们从每一处细节,每一个环节抓好安全落实安全。从旅客踏上我们列车的这一刻,安全宣传不离口,车门检查、调整行李架、三品检查,在车厢内做好各项安全宣传。特别是对小朋友,更加耐心细致的向家长宣传。

安全生产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安全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习惯。

“安全”永远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企业只有在安全的基础上,才能有发展。因此,抓好安全工作,尤为重要。通过学习乘务员们从思想上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安全的认知度,深刻认识到铁路安全运输的重要性。今后在每趟的乘务工作中,大家牢固树立安第一位的思想,把旅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车厢里安全宣传做到手勤,腿勤,嘴勤,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安全、平稳、有序的完成每一次的乘务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