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奖五撤”确保安全生产可控

2019-06-18 09: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峰

连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结合安全风险研判分析结果,制定安全生产“五项奖励”、“五个撤职”刚性规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该站针对干部职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发现并上报规章制度严重漏洞或缺陷;在关键作业中及时防错纠偏、杜绝严重安全问题或次生灾害;在完成运输生产任务、确保枢纽畅通中做出突出贡献;在应急处置中积极主动、表现优异等确保安全生产的行为,给予一定的安全奖励,有效调动干部职工提质量、灭隐患、保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强化干部安全红线意识,认真履行安全职责,严肃安全管理纪律,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该站对在履行施工、维修及重点任务盯控职责过程中违反有关规定;应急处置不按要求到岗把关或处置出现严重问题;发现严重安全隐患不按要求处置;严重违反值班纪律;现场检查巡视过程中严重违反劳动安全规章的直接责任人作出撤职处分。

同时,该站充分利用车站局域网、车站led大屏、车间文化宣传栏、班组宣传展板等宣传阵地,通过学习讨论、网上答题、制作理论微课、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内容,教育引导他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此外,该站还深入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检查活动,重点检查行车关键岗位职工现场作业“标准化、规范化”执行情况、上道作业列车防护措施的落实、暑期防暑降温设备设施运行状态,确保劳动安全管理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